主站首页  |  网站地图
   
首 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公示公告 数据查询 在线下载 互动交流 应用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应用系统
行政审批系统
    行政审批系统主要完成了食品药品监管局行政审批业务的网络申报与审批。实现了省、市、县三级在线实时互动,实现了与国家局、省政府、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信用办等部门数据实时共享,在完成审批事项流程化、电子化的同时,构建了全省统一的企业、产品、人员基础信息库,不仅满足了行政审批的需要,也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决策辅助。
    

特药监管系统
    特殊药品监管系统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厅、省禁毒委员会三个部门联合建设,是一套涉及特殊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监管系统。系统通过对特殊药品的生产、销售、采购、库存、使用数量进行实时监控,从根本上预防和杜绝流弊、套购等违法犯罪行为,真正做到一针一片的监管。通过该系统,特殊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可以完成业务计划的制定及实施,依法开展生产及经营活动。监管部门可在线实时监控相关单位特殊药品的生产、经营、使用情况,即时发现违法犯罪行为。
    

执业药师注册系统
    执业药师注册系统是省局行政审批系统的一部分,为进一步方便行政相对人,该系统取消了身份准入制度,另行开放了提供执业药师注册用的端口。该系统的开发应用,实现了省、市、县三级办理执业药师注册事项的流程化、电子化、实时化,与国家局执业药师注册系统数据的实时共享,极大的方便了外省执业药师注册事项的办理,在构建起全省统一的执业药师基础信息库的同时,有效扼制住了执业药师跨省挂证等不良行为的发生。